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

人生.......我為你流淚




常常想一種雲海飄遊,離開俗世,去真切領受四季可愛之處。
現實中太多羈絆,太多無奈,遮住了我的雙眼,
四季在我眼中只是時間流逝的見證


上天造就了人,而把人生這個難題交給人去解決,
或許是它給予我們最真實的東西,
有的人窮其一生也一無所獲,
有些人在生命的燭光燃盡時,終於望見人生的曙光,
卻已無法蔭受他的沐浴了。


人生在世實非己願,佛書有云人生亦是十二因緣之一:
從現實善惡之報,後世還於六道四世之生,是為人。


糊糊塗塗,因緣巧合,我們來到了這個世界,
來時不知道從哪裡來,走時不知道要到哪去,
混混噩噩的在這塵世間走了一遭,
只擁有生、老、病、死的片斷,
只擁有過看時間一片片失去的歎息。


窗外一片細雨,我輕輕走到窗邊,
雨水敲打在露臺的器物上,
發出動聽的叮咚聲,一片樹葉輕飄飄落地,
一種沁人心扉的哀愁,沿著手心直入我那敏感的心靈。


人生不都如這落葉麼,轉即逝的濃綠後轉黃,變紫,
然後墜地,不知葬身於哪一角落?
昔日林黛玉葬花時是否也和我一樣的心境,我不得而知,
但那句“儂今葬花人笑癡,他年葬儂知是誰”
至今仍縈繞於耳,終難散去。


杜甫“五欲盡皆消散去,世間無物可牽掛”
的心境我不敢去想,我還是會為兒女情長而痛心流淚,
還是會為世間俗事所牽掛。


莫名的喜歡上一道風景,黃昏下的黑土地,
帶著巨大暈光的夕陽,還有暮色中那歸巢的飛燕。
偶爾抬頭望見那片即將沉睡的遠山,對著這道風景,
我始終會流淚,為我在這塵事所流的淚而流淚,
為我那曾經擁有的美好而流淚......


“兩句三年得,一吟雙淚流
我所苦痛得或許不止這些,
或許我本就不該那麼認真的對待人生,
身上的痛該向誰去傾訴呢?

夜空中那顆最深邃璀璨的星星,你能告訴我嗎?

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